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重庆市沙坪坝区物流办公室机构职能(2024年版)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市有关物流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负责拟订本区物流工作的综合管理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统筹指导全区物流发展、运营工作。负责拟订全区物流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区物流发展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统筹全区物流重大项目规划布局。负责物流改革创新事项。

(三)统筹协调全区水运、铁路、公路等多种运输方式的物流组织、调度、运营、管理工作。协调推进物流通道建设和开通有关工作。推动我区与其他地区之间的物流通道、运输方式、相关单位的衔接、联络、协调、配合工作。

(四)统筹推进多式联运发展、提升物流通道互联互通水平,提高多式联运枢纽集疏运能力。培育多式联运市场主体,丰富拓展联运产品。

(五)负责统筹全区物流园区、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规划布局和建设协调工作。统筹推进重大物流项目招商引资。培育国际国内物流市场主体和物流服务品牌。统筹冷链行业管理和仓储发展工作。配合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做好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备案。

(六)负责全区物流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配合协调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做好口岸和物流数据统计、分析、研究工作。

(七)负责推进物流对外交流合作。

(八)负责指导全区物流相关社会组织、中介机构工作。

(九)负责协调全区口岸开放、扩大开放和口岸功能拓展、口岸大通关协调服务等工作,协调解决在区口岸运行中的重大问题。

(十)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及职责

(一)综合科。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机关文电、党的建设、会务、信息、值班、档案、机要、保密、信访、新闻宣传、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外事、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负责机关机构编制、组织人事、离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政务督查督办工作。负责机关财务管理及审计、资产管理、车辆管理、政务接待等后勤保障工作。

(二)产业规划发展科。拟订物流工作的综合管理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负责拟订全区物流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区物流发展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统筹全区物流重大项目规划布局。负责物流改革创新事项。统筹推进多式联运发展、提升物流通道互联互通水平,提高多式联运枢纽集疏运能力。统筹推进重大物流项目招商引资。培育国际国内物流市场主体和物流服务品牌。统筹冷链行业管理和仓储发展工作。负责推进物流对外交流合作。

(三)物流管理服务科。统筹协调全区水运、铁路、公路等多种运输方式的物流组织、调度、运营、管理工作。协调推进物流通道建设和开通有关工作。推动我区与其他地区之间的物流通道、运输方式、相关单位的衔接、联络、协调、配合工作。配合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做好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备案。负责全区物流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配合协调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做好口岸和物流数据统计、分析、研究工作。指导全区物流相关社会组织和中介机构工作。协调争取国家和市级物流政策支持。负责协调全区口岸开放、扩大开放和口岸功能拓展、口岸大通关协调服务等工作,协调解决在区口岸运行中的重大问题。

三、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12:3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四、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茂源二路重庆市自由贸易试验区沙坪坝企业创新服务中心A栋3楼

邮编:401332

联系电话:023-65366509

传真:023-65366522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