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沙区>科技创新>创新生态
科技无极限 创造新未来​ 红糟房小学第三届科技活动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字体:【 默认 超大 |

电影感十足的现实版变形金刚、动力遥控飞机、模拟火箭发射器、科学小实验......3月2日,红糟房小学第三届科技活动周启动。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无极限、创造新未来”,同学们在参与科技活动中体验探索、学习、动手、动脑、创造的乐趣。

当天,各种带着“魔性”的科技产品不仅让学生们眼前一亮,多项互动活动更是让孩子们拍手惊叹。高年级学生分析探讨着各种科学知识。低年级的学生则伸长脖子,探出求知的小脑袋好奇张望,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无论是这些科技产品还是科学小实验都很有趣,同时也给我们带来很多知识。”学生史雨泽说,科技活动周项目多、趣味性强,不仅好看,更是用于了日常生活。

同样对科学技术感兴趣的学生彭雨泽说,科学的世界需要不断探索,希望自己通过本次科技周开展的系列活动,继续探寻自己未知的科学世界。“让自己努力培养好科学的态度、养成爱科学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此次红糟房小学科技活动周除了别开生面的启动仪式,还设置了科技成果展示区和科技体验区,可以欣赏乐高作品、无屏编程、模型、魔方,体验航模(山东舰水池航行体验)、车模(四驱车体验)、无人机、索尼toio、航模(橡皮筋飞机)。同时开展飞碟杯花式循环比赛、魔方比赛、电脑画和电子小报比赛、编程无人机比赛。“科技就在我们身边,创新就在我们身边,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孩子们对科学保持浓厚的兴趣。努力做一个善于思考、乐于尝试,敢于创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