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沙区>科技创新>创新主体
重庆万普隆源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02-28
字体:【 默认 超大 |

重庆万普隆源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页岩气、致密气和煤层气排采全生命周期智能化装备、数字化生产管理运行平台、智能无杆举升系统等软硬件的生产制造,运用大数据分析定制非常规气井智能排采工艺并提供排采运营服务。目前公司凭借自主研发的煤层气综合管理系统强大的“智能化”和“少人高效”的功能,以此为工具正在为1000多口煤层气井提供长期智能排采运营服务,已销售了2000多台套煤层气井智能排采设备。同时公司从2017年开始对煤层气提供了以产气量为目标的“地质、工程、排采”一体化风险总包服务模式,有效提升了产气量,实现了降本增效;已建立了9个高压试气队28套高压流程和2个低压试采队及20套无人化的智能低压采气流程的工程技术服务队伍,可以同时为50余口页岩气井提供智能试气及试采服务;拥有管径2”长度6600米的连续油管装备和服务能力;研发并生产了页岩气和致密气井的智能排水采气装备包括抽吸增压、智能泡排、智能柱塞气举等多种人工举升的智能设备并建立了专业化的采气和增产服务队伍;拥有性能优异的水溶性双亲结构表面活性剂,可对5万厘泊以内的稠油实现500-1000倍的降粘效果,同时可作为页岩油气储层压裂液添加剂,可以提高压裂液返排效率和页岩油的采收率。

2018年9月,万普隆投资成立了“重庆非常规油气研究院”,与国内三大油公司的研究院、国内石油高校、国际知名的油服企业、国外非常规油气研究机构等联合共建,聚集油气工程技术方面的院士及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主要从事非常规油气资源的勘探与开发工艺技术研究、设备成套与系统的开发、室内研究成果向现场应用的规模化推广应用转化,解决油气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问题。与国内外一流的院士与专家团队合作研究“地质、工程、生产动态”等全链大数据,利用ABC技术快速诊断老区、老井的问题,圈定剩余油气资源的分布范围和评估相关工程技术的适应性,大幅提高油气采收率。

同时,万普隆能源和非常规油气研究院结合油气井及站场的节能减碳等降本增效现实需求,利用自身积累和优势,积极拓展光热、节能及热回收利用、压力能发电等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和业务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