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服务>便民信息
幸福不打烊——沙坪坝区民政局关于“520”办理婚姻登记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3-05-15
字体:【 默认 超大 |

今年5月20日恰逢周六,为满足广大新人朋友对特殊日子的结婚登记需求,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沙坪坝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5月20日将正常提供结婚登记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办理时间

5月20日当天,沙坪坝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采取提前上班、延时服务等方式合理调配人员、优化办事流程,为新人提供暖心服务。具体工作时间:上午8:30-12:30,下午13:30-17:30。

二、业务范围

5月20日当天只办理结婚登记,其他业务请正常工作日前来办理。

三、结婚登记所需材料

1)男女双方居民身份证;

2)男女双方户口簿(主页、本人页、增减页);

3)3张2寸男女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

4)现役军人应当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证、军人证件和部队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

5)离婚再婚的当事人应提供离婚证、法院已生效的离婚判决书或法院民事调解书,丧偶的当事人提供丧偶证明;

6)选择婚姻登记“跨省通办”或“全市通办”的当事人,还需要提供重庆籍当事人的《暂住登记凭证》或非重庆籍当事人的《重庆市流动人口居住证》。

四、预约方式

(一)网上预约。可通过重庆市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平台(http://cq12349.cn/gerenbanshi/wsyy.html)、渝快办APP及沙坪坝区民政局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二)现场办理。未进行网上预约的,可携带所需证件到现场取号,直接办理结婚登记。

五、办理地点

沙坪坝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结婚登记大厅,地址:沙坪坝区凤天大道芳草地小区5号附4-7号。

六、温馨提示

1.选择“良辰吉时”登记是每一对新人共同的心愿,但是百年好合的美满婚姻不在于日子,而是需要夫妻双方共同呵护、宽容相待,“只要感情深厚,天天都是好日子!”请理性选择登记日期。

2.共倡婚事新办、婚事简办,摒弃天价彩礼,反对铺张浪费,以实际行动共树文明新风。

3.办理时请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有序排队,办理完毕尽快离场,避免人群聚集。

4.未尽事宜,请电话咨询:023-65317129。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祝广大新人相爱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