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今年将做好哪些重点工作?(提问于2023年1月)
发布日期:2023-01-14
字体:【 默认 超大 |

陆海新通道运营重庆有限公司作为重庆推进陆海新通道建设统筹运营平台,在2023年,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首先是进一步强化“物流、贸易、产业、金融、数据”等五位一体的专项服务,要围绕这些服务的领域去成立专业化公司和海外公司,提升辐射全球供应链产业的服务能力。


其次是不断增强重庆聚集辐射能力。加强重庆与西北、西南、中部地区的集散货源组织和集散中心建设。全速推进重庆无水港的建设,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全面建成投用。


同时,构建服务产业链供应链的全链生态。搭建“陆海优品”线上线下服务体系、多语言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助力中国特色、中国造更好地走出去。


此外,创新赋能打造高水平开放通道。着力推进“数智通道”的建设,开展数字化供应链服务平台建设,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推动建立陆海新通道规则标准体系,联合沿线省区市共同探索制定国际多式联运、陆海贸易、数字通道等国际标准规则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