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交通下一步发展的方向重心是什么?(提问于2023年1月)
发布日期:2023-01-08
字体:【 默认 超大 |

沙坪坝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的重要纽带,坐落有国家级陆港型枢纽——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还是多条国际班列的始发点,资源富集、基础良好。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叠加政策红利,正给沙坪坝区交通建设带来新的机遇。


下一步,沙坪坝将从以下方向推动交通发展:


① 落实国家战略。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助力提升城市能级。重点依托高铁科学城站TOD站城一体化建设,连同重庆西站、沙坪坝站共同构建综合交通枢纽格局,积极融入国家综合枢纽集群建设。


② 提升市民体验。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优化交通出行品质,实现让市民切身感受到的良好交通体验。比如,实现轨道交通站点末班公交全接驳、公交站点300米半径全覆盖。


③ 高质量发展。依托新技术、大数据,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数字转型、智能升级。重点在智慧公路、智慧出行、智慧枢纽开展应用试点,实现交通领域高质量发展、高品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