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以工代赈工程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制定的背景和目的是什么?
发布日期:2023-05-16
字体:【 默认 超大 |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以工代赈工作。自1984年启动实施以工代赈以来,以工代赈在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增收、激发内生动力、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等方面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十四五”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先后印发实施《全国“十四五”以工代赈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坚守“赈”的初心充分发挥以工代赈政策功能的意见》等文件。为进一步扩大以工代赈政策实施范围和赈济效果,2021年,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八部门印发实施了《关于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的意见》,2022年,印发实施了《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工作方案的通知》,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及市级关于以工代赈工作要求切实发挥以工代赈政策功能,规范和加强以工代赈工程项目管理,确保以工代赈政策在我区落地落实,根据《国家以工代赈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2023年第57号)、《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点多面广量大涉农项目放管服改革的指导意见》(渝府办发〔2018〕200号)、《关于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的实施意见》(渝发改规范〔2021〕2号)等文件精神和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