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坪坝区家门口怎么养老?有啥优惠政策?(提问于2023年1月)
发布日期:2023-01-14
字体:【 默认 超大 |

可以考虑家庭养老床位服务。家庭养老床位服务是全国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的一项举措,该服务通过对老年人家庭进行智能化、适老化改造,将专业照护服务延伸到老年人家中,使老年人在家中就能享受到养老机构专业化养老服务。


2022年,沙坪坝区已经建设完成609张家庭养老床位,今年还将新建845张家庭养老床位


在优惠政策上,沙坪坝区按照每张床位原则上不超过5000元标准给予服务机构一次性建设补助,同一家庭有两个及以上服务对象的,每户补助不超过7000元,同一家庭地址原则上只享受一次床位建设补助。试点期间,按照每床每月不超过300元标准,给予服务机构服务补助


值得一提的是,需具有沙坪坝区户籍且实际居住在沙坪坝辖区范围内(不含高新区)的特困分散供养人员和低保、低收入家庭中经评估为重度失能、中度失能、轻度失能的60周岁以上的居家老年人才能享受补贴政策。


目前,沙坪坝区正通过打造特色化养老、推进养老改革试点、深化居家养老服务供给等举措全面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已建成投用14个养老服务中心、89个社区养老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