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将采取哪些举措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13
字体:【 默认 超大 |

沙坪坝区医疗资源丰富,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扎实。

一是推动驻区医院高水平发展。加强与西南医院、新桥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等驻区医院交流合作,支持其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以此推进区级公立医院融入中心创建,深化区人民医院与重庆大学合作共建。

二是促进区级医院高质量发展。以区人民医院创建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为契机,带动其他区属二级医院建设区域内中心。完成陈家桥医院二期工程、区疾控中心、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主体工程等建设,大幅提升医疗服务基础。

三是发挥公立医院在医联体中的作用。以公立医院带动基层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按照网格化布局管理,组建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依托区中医院牵头的“磁童”片区医共体,促进区级医院与专业公共卫生机构的分工协作和业务融合。支持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全科、儿科、中医康复护理、医养结合等特色服务,引导基层医疗机构更好融入医联体、医共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