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如何通过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
发布日期:2023-05-24
字体:【 默认 超大 |

首先,建立高质量的分级诊疗体系。《沙坪坝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中明确要构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体系,通过发挥公立医院在医联体和医共体中的牵头和引领作用,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来完善分级诊疗体系,让人民群众能够享受到连续的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第二,创新医疗服务模式。针对影响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当中的重点环节,继续大力推行多学科诊疗、日间手术、延续护理等服务模式,大力发展远程医疗、互联网诊疗,进一步完善预约诊疗、在线支付等惠民举措,建设智慧医院,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来提高医疗服务的效率,让人民群众能够更加便捷、高效地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第三,建设以患者需求为导向的医院文化。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崇高的职业精神,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服务,加强医患沟通和交流,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举措,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