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5
字体:【 默认 超大 |

524日,沙坪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区森林防火、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夏季即将来临,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迫在眉睫。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火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区委的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为主、防救结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森林火灾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防灭火基础设施短板,加强预案体系和专业队伍建设,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提高迅速响应、高效扑救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火源管控、隐患排查等基础工作,从源头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要坚持结果导向,压紧压实各方各环节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拉动有效投资、助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努力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加快项目建设,盯牢重大项目进度,加强在建项目跟踪监测,扎实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要做好项目服务,加强统筹协调和沟通对接,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攻坚,狠抓工程质量安全,奋力交出项目建设高分报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