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在专题调度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加强调度 加快进度 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效
发布日期:2023-05-26
字体:【 默认 超大 |

525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强调度,加快进度,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效。

区领导陈英参加。

唐小平指出,抓重点项目是实现稳进增效的有力抓手。要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定任务、定时间、定形象、定进度,确保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唐小平强调,重点项目要重点抓。压实领导责任,将重点项目进度任务落实到责任人,各级领导干部要高效调度、有效调度,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过问进度、把控环节, 做到心中有数。建立健全项目推进机制,按照谋划储备一批、前期工作加快一批、抓紧开工一批、加快建设一批、投产达效一批的思路要求,坚持日研判、周调度,形成工作导则,清单闭环管理。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落实四同步”“四到场,强化过程管控,确保项目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

唐小平强调,重点项目要抓重点。围绕梁滩河百里生态画廊和井双新城建设两大作业面,突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项目,一个一个项目盯、一个一个项目抓。围绕项目前期、中期、后期,突出进度、质量、安全三大要素,全力清理卡点、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打表推进、逐项落实。注重复盘分析,加强形势研判,全过程跟踪、全流程保障,确有困难的及时举手,高位推动解决。

唐小平强调,重点项目要全面发力。统筹好政府类投资和社会类投资项目,打好工作组合拳,建立常态化调度和服务同步推进机制,为项目提供规划、土地、资金等要素支撑和良好的建设环境。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创造性张力,切实提高研究力、执行力,把不确定性变成确定性,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精准对接、精准匹配,用好用足国家、市级政策,增强政策效应。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