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联丰(文莱-重庆)贸易服务中心落户沙坪坝
发布日期:2023-05-29
字体:【 默认 超大 |

5月25日,联丰(文莱-重庆)贸易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落户沙坪坝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成为继重庆中老进出口商品集散分拨中心、柬埔寨驻华使馆商务处—重庆商务联络办之后,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与RCEP国家和地区达成的第三个具有双边意义的国际化合作平台。

据了解,联丰(文莱-重庆)贸易服务中心定位区域贸易平台,将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运输,立足联丰(西南)智慧冷链产业园及园区物流体系,积极承载重庆与文莱的贸易往来,前期主要为东南亚优质海产品、冰鲜肉类等优质蛋白产品输入国内创造畅通渠道,后续将进一步开拓贸易品类,实现兼顾“引进来”“走出去”的产能对接和优势互补。

目前,沙坪坝区正高水平建设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全力打造国际通道产业链供应链服务中心、东盟要素集散中心和西部国际交往中心,争当内陆开放“领头雁”。力争到2027年,实现陆海新通道开行量、货运量、货值“三个倍增”,进出口突破48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