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在土湾街道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担当作为 注重实效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发布日期:2023-05-29
字体:【 默认 超大 |

5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唐小平在土湾街道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市委关于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活动的工作要求,深入践行“浦江经验”,广泛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直面群众诉求,强化担当作为,注重工作实效,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区领导李鹏、阳勇参加。

在土湾街道,唐小平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详细了解群众反映的新建小区安装自来水一户一表问题。唐小平认真细致听取群众意见和诉求,全面了解问题产生原因、现状情况,与有关街道、区级部门、企业负责人研究解决方案,现场给出明确回复,并一一明确了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唐小平强调,加快推进一户一表改造,优化现场组织,减少施工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推进实施,尽快让群众安心用水。重视做好群众工作,把握群众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强化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五老”作用,及时发现并化解问题矛盾,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唐小平强调,要广泛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直奔基层、直面群众、直击矛盾,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落实“说了就算”“定下就干”,带着感情和责任,把群众困难当家事,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突出问题导向,善于给问题“梳辫子”,理顺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导则,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到解决一类事,举一反三解决共性问题。强化工作实效,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活动,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项目管理,落实领导包案,强化闭环落实,全力推动问题化解。深入实施“党建扎桩、治理结网”工程,大力开展“冠红岩之名、铸红岩之魂”实践活动,营造“有事好商量”的良好氛围和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有关街道、区级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