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沙坪坝区举办“全城寻能”数字经济领域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3-06-01
字体:【 默认 超大 |

5月31日,2023年沙坪坝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暨“全城寻能”数字经济领域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磁器口古镇前广场举行。活动以服务企业发展技能人才需求为出发点,“赛展聘”相结合,引育培养产业急需紧缺技能人才。

职业技能大赛采取分散办赛模式,有300余名选手在新能源汽车维修、电子商务、电子设备装调、计算机程序设计、互联网营销5个项目同台竞技。大赛围绕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等区域发展重点产业设置竞赛项目,以赛促建、以赛促训、以赛促技,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符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颁发有关规定,且参赛选手技能成绩合格的,颁发与命题等级对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获奖个人纳入沙坪坝区高技能人才后备库,优先推荐参加市、区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并推荐就业。

沙坪坝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与大赛同时启动。现场设置招聘专区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邀请市第七届-重庆职业技能大赛暨“巴蜀工匠”杯新职业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冠军胡继龙到场助阵人才推介活动,“线下”由赛力斯、旺成科技等60家企业现场提供招聘岗位3700余个。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高职院校及技工院校(培训机构)宣传展示区、政策宣传和高技能人才风采展示区、非遗传承展示区、人社政策宣讲区、电子竞技区,从全区优选出11家技工院校、技能大师工作室和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开展招生宣传及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解读,并现场展示了电子设备装调、沙坪坝区非遗传承等技能技艺和绝技绝活,展现全区技能人才风采和技工教育成果。据悉,启动仪式现场突破1万人次参与,网络直播点击观看人数超过10万人次。

下一步,沙坪坝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机遇,持续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育适应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技能人才队伍集群,构筑技能人才的“集聚地、练兵地、成长地、丰收地”,为沙坪坝区围绕“主阵地、示范区、排头兵、领头雁”的目标定位,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开放引领、文化传承、人民城市“四个示范区”提供坚实支撑。

区政府副区长田盈,市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魏春,区政协副主席曾康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