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政务新闻>动态新闻>沙区要闻
唐小平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并开展巡河
发布日期:2023-06-02
字体:【 默认 超大 |

6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唐小平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并开展巡河。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河长制,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区委副书记李鹏,区领导赵祺参加。

来到嘉陵江磁器口特钢渡口,沿着渡口堤坝,唐小平仔细察看水情水势,了解水位监测、雨情变化、防汛抢险措施和防溺水安全管理等工作,并详细询问河道综合治理、水域保洁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市防汛备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增强忧患意识,增添工作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增强预见性,密切关注和分析研判雨情、水情、汛情。突出人防、物防、技防统筹结合,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处置。注重数字赋能,依靠数字化提升防汛能力,推动多跨协同、整体智治。

调研中,唐小平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市第5号总河长令,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实施幸福河湖建设行动,持续改善全区河湖面貌,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把巡河作为常态化工作方式,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以河长制推动“河长治”。统筹抓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持续开展专业清漂和志愿者护河行动,加强河道管护,切实提升水环境质量和水生态系统功能。把城市水系和自然风光、人居环境有机结合起来,打造优质滨江岸线景观,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美好生活的空间场景。

当天,唐小平还调研磁器口后浪片区建设运营情况,听取“古镇十二巷”打造相关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不断优化空间布局,拓展功能、提升品位,在保护利用中融入文化新场景,实现传统与现代的交融,更好地满足市民和游客对文化消费升级的需要。

区有关部门、磁器口街道负责人参加。